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4-01-23 13:52:42   来源:萧山宁围   

1月21日,2024年萧山区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今天上午,宁围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讲话

李世豪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切实把贯彻区“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建设发展宁围的实际行动,珍惜态势、把握机遇,积极作为、勇争一流,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攻坚年、共同富裕提质年、社会治理提升年、基层基础锻造年”四个年工作任务,奋力在萧山区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中贡献更多宁围力量。

就如何贯彻落实区“两会”会议精神,李世豪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

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街道上下各部门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宣传渠道,学深悟透区“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领会内涵、把握要义、吃透实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贯彻区“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建设发展宁围的实际行动。

要凝心聚力、抢抓先机

宁围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中心镇街,要抢抓机遇继续放大亚运效应、用好亚运红利,奋力推动“创新驱动、产业跃升、改革破题、共富提质、人文兴盛”等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力打造“后亚运时代”萧山展示城市化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窗口。

要强化作风建设、奋力担当作为

宁围的干部们应切实增强“干”的本领、锤炼“干”的作风、汇聚“干”的合力,秉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宁围精神,确保街道“四个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扛好主体责任,严于律己,履职担责,全力锻造一支“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宁围铁军,努力营造忠诚干净、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会议并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

●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带领学习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就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传达。

●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传达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从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计划等要点进行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