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以平凡铸就非凡!宁围街道第六届“美德标兵”暨“宁围文明市民”揭晓

时间:2024-01-19 10:04:58   来源:萧山宁围   

美德如光,点点汇聚。近年来,宁围街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常态化推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工作,传递美德力量,弘扬社会正气,挖掘了一批又一批先进榜样,在全街道点亮了一束又一束的“美德星火”,营造出全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美好氛围。

近日,宁围街道第六届“美德标兵”暨“宁围文明市民”揭晓,跟随宁围君一起走近他们。

曾经他是一名身穿军装的战士,保家卫国是他的使命。如今,他成了萧山献血大军中的一名“老兵”,19年时间300次挽袖献热血,累计献血量超10万毫升。而每次去捐献,他也都会指导初次捐献者,怎么量体重、血压等。

他用坚守诠释一名丈夫对妻子和家庭的爱和责任。妻子由于脑干受损瘫痪在床,陈文尧需要每晚起夜2次叫醒妻子帮助她上厕所。由于长期瘫痪在床,肠道已经失去了正常的排便功能,需要家人每隔几天用开塞露刺激肠道,再用手抠出来。陈文尧始终认为,作为丈夫应当对自己的妻子尽责,他用坚守的后半生为全村做好了表率,成为社会主义优良家风的建设者和引领者。

“粉笔无言,写就半世春秋。”她从教29年,担任29年班主任工作,坚持儿童视角定位师德工作,坚守爱和责任奉为工作信念,形成“让每个孩子都如彩霞般灿烂”的德育特色,追求生动而朴实、细腻而厚重的教学风格。

退伍不褪色,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抗台抗疫从不懈怠,带领队伍捐赠资助 “淳安县益家希望学校”50余万元,致力于助学服务,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全血、成分血13次,累计4300毫升。

他1997年开始做公益救援,二十余年始终身体力行参与公益救援,传递社会正能量,前后自费购置救援车70余辆、组织救援数千次。

他于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胃被切除了三分之二,2018年又确诊肺癌早期,瘦弱多病的身体并不能停下他热心公益的脚步,褪下工装披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因为他高高瘦瘦的身形被戏称为“排骨队长”,说起他,周围的居民无不拍手称赞:“排骨队长”发挥余热,乐于奉献。

他从小患有脑瘫,以摆摊赚为生,2021年,父亲因病去世后,他挑起家庭重任,另外,他还组织成立诺亚脑瘫人士互助公益小团队,做公益演讲、拍摄短视频等。

她十六年如一日在基层公共卫生岗位上敬业奉献,在日常管理中为各团队梳理工作并及时跟进、分析、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担负起政府、责任医师、病人家属之间的桥梁作用,协调解决病人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