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圆梦安居!宁围街道这两个村首批分房下周启动~

时间:2024-01-16 08:38:23   来源:萧山宁围   

今天上午,宁围街道召开宁牧村、新安村抽号分房工作动员会,对两村安置房分房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首批安置房分房工作将于1月16日进行,安置户可于13、14日报名抽号。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此次分房工作

本次分房工作是街道重要民生工程之一,街村两级工作人员都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落实好各项工作环节。

2、要抓紧落实此次分房工作

本次分房工作体量大、时间紧,各工作组必须根据既定时间要求,协调步骤,合理安排,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工作。

3、要周密准备此次分房工作

街村两级以及第三方工作人员要协同推进,对抽房期间老百姓提出的常见问题统一答复口径。

4、要平稳推进此次分房工作

及时把握征迁户的动向,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分房工作平稳有序。

5、要严肃安置政策和答复口径

严格按照安置政策进行各项工作环节,落实安置政策。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主持会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金伟就抽号分房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此次分房涉及两个安置小区,分别为宁牧村宁牧鸿瑞府小区,有70、90、120、140四个户型,共计2479套房源;新安村为铭潮新安华庭小区,有70、90、120、140四个户型,共计2577套房源。

项目介绍

宁牧鸿瑞府小区

宁牧鸿瑞府小区位于机场高速和通城高架西南角。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8万平方米,由23幢高层、3幢多层组成,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9.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工程建设投资约17亿元。

铭潮新安华庭小区

铭潮新安华庭小区总用地面积约11.9万平方米,东至新宁路、北至利华路以北,西至利群河东路,南至新中二路。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7.8万平方米,由25幢26层高层建筑、幼儿园、物业经营用房以及红白馆等配套用房组成。项目建设投资约34亿元,工程建设投资约15亿元。

宁牧村、新安村两村于2018年实施整村征迁,其中宁牧村508户,新安村567户,安置人口5300余人。

▲资料图片

为确保村民尽快入住,共圆“安居梦”。近年来,宁围街道全力抓好协调服务、全力抓好责任落实、全力落实项目保障机制,精心组织、抢时间,抓节点,携手各项目工地跑出了安置房建设的“加速度”。

新安、宁牧村安置房项目建设历程

建设历程图

关键节点

2020年初——全面启动桩基工程

2020年9月——开展地下室结构施工

2021年4月——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2021年6月——完成平均十层主体结构施工

同时,为顺利完成此次分房工作,街道成立了分房工作指挥部,下辖交通指挥组、进场核实组、签到登记组、引导组、公证分房组、监督组、出口管控组、应急维稳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等十个工作组。本次分房工作除了街道、两村的工作人员外,还有第三方服务单位参与此项工作。

目前,服务单位对两个村的安置资料进行了初审,并开具了资料清单。街道已在新安村的新安华庭小区设立了现场办公点,分房服务单位人员已进驻开展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