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不一样的“烟火”!在青年V站,这帮大学生“显眼包”们营业啦~

时间:2024-01-10 07:45:19   来源:萧山宁围   

随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落幕,“亚运青年V站”圆满完成城市侧志愿保障工作。盛会过后,在“后亚运时代”,“亚运青年V站”将如何持续释放亚运红利,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城市新风貌,位于宁围街道鸿宁社区的“青年V站”作出了新尝试……

近日,鸿宁社区党支部携手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党建联建项目“一鉴开”百草园劳动实践基地的菠菜大丰收。大学生们忙个不停,采摘、挑选、清洗,一株株菠菜被分装成袋在“碳·青春”青年V站进行公益售卖。

电气23班清波园劳动耕种荣誉出品、给排水23班慧耕菜地荣誉出品……一包包贴有“劳动者”标贴的绿油油新鲜菠菜整整齐齐地码放在V站窗口。“我们耕种的菠菜绿色无污染、低碳不施肥。百草园劳动基地共17块责任田,种有各类中药草、蔬菜、水果等十多种作物。过几天基地里的青菜也可以丰收了!” 建筑设备学院电气23班的团支书热心地向前来买菜的鸿宁社区林之语居民介绍道。

随着“碳·青春”青年V站大学生一日集市项目的落地,后期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一日集市的活动中来。除实践基地责任田的蔬果,创意手作、蛋糕甜点、自制饮品、绘画作品 ……都可以报名入驻V站。不仅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技能,增强社交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同时也给住在周边的社区居民带来了不一样的“烟火”。

从“亚运青年V站”,再到“一日集市”,创新迭代不闲置。接下来,宁围街道将继续推动“青年V站”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进行,提升站点利用率,为市民提供更多元、更暖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