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传达学习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09 09:43:46   来源:萧山宁围   

1月4日,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关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殷殷嘱托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的决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奋勇拼搏,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萧山实践走深走实,以“三大攻坚”为突破口,加快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

1月5日上午,宁围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街道学习贯彻工作。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干部以及各村社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讲话

李世豪指出,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之后召开的一次全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后亚运发展红利期指明了方向。街道上下要认真学习、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围绕区委提出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助企服务“三大攻坚”任务,把握发展趋势,转变发展思维,对照要求抓落实,在后亚运时代萧山区加快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中展现宁围精彩。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世豪强调:

01

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三大攻坚”为突破口,加快打开发展新通道

宁围作为亚运会的主阵地、萧山融杭发展的桥头堡、未来杭州城市新中心,要按照“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关键,创造发展新业绩”的要求,聚焦科技引领,构建创新生态,全力推进数实融合,激发创新主体活力,造一流创新生态。充分发挥优势,做强产业集群,腾笼与换鸟两不误,外引与内育两手抓,借势与造势两相成。

02

要牢牢把握发展形势,以敢为人先的担当,充分发挥“大镇街大作为”

要立足全新坐标,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关键,以敢为人先的担当,全力以赴谋发展、争分夺秒抢进度、干字当头抓落实,不断升级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队伍体系再强硬,服务能级再提升,政策红利再放大,充分发挥“大镇街有大作为”的作用,在新的一年为全区发展大局挑起大梁、多作贡献。

03

要紧紧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塑造变革,以务实作风彰显宁围的担当与作为

要对标世界一流大都市中心区的中心镇街,积极转变观念,勇于塑造变革,统筹提升,提质共同富裕。推进全域现代社区建设,扎实做好移风易俗,推进公共服务均衡共享,努力创造更多有先进性、普适性、辨识度的工作成果与经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传达学习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