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报!宁围再添2所省一级幼儿园!

时间:2024-01-05 16:57:53   来源:萧山宁围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宁围街道新增2所省一级幼儿园。

宁围中心幼儿园

“小宁儿”这样说

宁围中心幼儿园创建于1999年,是一座美丽的城堡幼儿园,在这座城堡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孩子和有爱的老师。幼儿园以“为孩子的未来生活做准备”为宗旨,将“以和为本,以爱立园”精神渗透到幼儿园的日常工作中。基于“和·爱”文化理念,幼儿园开启了以“阅读”为载体的“爱”的教育。

我是宁围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我的幼儿园像一座城堡,可漂亮了,里面住着一群“大宁儿”和“小宁儿”,我们在一起生活、游戏,相亲相爱。

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堡幼儿园,可亲的老师们带着我们一起唱歌、跳舞、游戏。有时候像妈妈一样关怀照顾我们;有时候像姐姐一样陪我们一起玩耍。在这里我学会了做手工、建构积木、画画,爱上了阅读,喜欢讲故事。

这是一座有趣的城堡幼儿园,在这里有我最喜欢的绘本馆、科学坊、美工坊、游戏长廊;除了室内游戏场,幼儿园的户外活动更精彩,玩沙玩水、抓鱼涂鸦、野战基地、迷宫乐园、野餐派对。老师用他们的巧手,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个有趣的游戏空间。

这是一座充满仪式感的城堡幼儿园,开学启智节、春耕节、阅读节、六一嬉剧节、趣动节、新年年货节等活动。在一个个富有意义与童趣的活动中,我们收获了成长、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用心,也让我们的幼儿园生活更加丰富有趣,我爱我的城堡幼儿园。

市心幼儿园

教师的成长与蜕变“看得见”

市心幼儿园位于宁围街道通惠北路77-36号,于2018年9月开园。总占地10.5亩,可容纳15个班级。现有教职工64名,专任教师37名,其中高级教师1名、中级教师11名。幼儿园以“心意”教育为办园特色,着力打造游园式“N+1”室内运动营。建园五年以来,在坚守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寻求突破。以“运动+”为主题的特色课程正在向全领域、多融合的“心意”课程转型蝶变,旨在培育“乐动、乐说、乐思、乐群、乐创”的五心儿童。

我与市心幼儿园的缘分要从四五年前说起。2019年6月,我拿着大学的毕业证书第一次踏入市心幼儿园,这是我与幼儿园的初次相遇,没有特别的事件,但这便是故事的起点。

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第一次面对孩子、第一次参与家园间沟通……市心幼儿园见证了我的每个第一次。慢慢地,我开始尝试将我与幼儿之间的故事以文字的方式记录、研究、反思,在其中我收获了许多不错的荣誉,是市心幼儿园给了我不断地支持和鼓励,让我向研究性的教师不断转变。

我想,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一个团队的力量,是市心幼儿园让我有了成长的底气。在教育研修中碰撞思维、在问题研讨中拓展视野、在课题实践中实操验证,浓厚的教研氛围、向上的研究态度、持之以恒的创造精神,让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