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宁围街道宁新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意见建议征求会

时间:2024-01-05 16:57:53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在前期已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的基础上,1月4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宁围街道宁新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意见建议征求会,讨论《杭州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相关法规。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赵利培,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律师参加会议。

征求会上,参会人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结合地方立法的特色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等要求,对该立法草案的结构、合理性问题、文字表述问题等充分发表观点,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自宁围街道宁新基层立法联系点成立以来,联系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已针对《杭州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规定》《杭州市农村公路条例》《杭州市促进智能网联车辆测试与应用规定》等多部地方性法规反馈意见六十余条。本次征询的《杭州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旨在解决建筑垃圾产生源头管理不严、运输市场和末端处置不规范、规划引领利用处置场所建设不足等问题,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意见征询工作对于推进这部地方性法规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助力提升立法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接下来,宁围街道宁新基层立法联系点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积极履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职责,为法治杭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