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安全不放假,检查不放松!宁围街道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4-01-04 16:48:23   来源:萧山宁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筑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关口,连日来,宁围街道紧盯辖区内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努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拧紧“安全阀”,守住“平安关”。

街道结合岁末年初风险研判情况,由班子领导带队,针对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旅游商贸、建设工程、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卫健教育民政、消防等领域,重点检查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施工作业安全、安全隐患整改及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和消防工作,积极整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多说问题、多分析问题、多解决问题”,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夯实安全根基。同时,也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逐条逐项“对账销号”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各村社组织村干部、消防、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商铺、企业、出租房等重点隐患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排摸,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进一步强化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保大局、抓安全就是惠民生”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为辖区居民创造平安、祥和、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