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20组亲子家庭走进浙江体育冠军摇篮,跟全国冠军感受摔跤魅力

时间:2024-01-03 11:15:26   来源:萧山宁围   

平日里只在大屏幕上看到的全国冠军来到你身边,不仅教你摔跤动作要领,还亲自带你尝试,这是种怎样的体验?

近日,宁围街道钱江社区20组亲子家庭来到浙江体育职业学院,与全国冠军近距离接触,听冠军背后的故事。跟着浙江省古典摔跤队教练和队员,孩子们沉浸式学习了摔跤的动作要领,感受中国体育精神。

在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庄晓鹏,重竞技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童妍菲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各个场馆。在举重馆里,大伙儿都走上前拿起杠铃片试了试,“真没想到运动员举重的器械这么沉。”

现任浙江省古典式摔跤队教练、2018年全国摔跤冠军胡迪给孩子们介绍荣誉榜

在重竞技大厅荣誉榜前,现任浙江省古典式摔跤队教练、2018年全国摔跤冠军胡迪给大家介绍了摔跤历史和队伍荣誉。望着榜上的摔跤冠军们,20组亲子家庭听得格外认真,“之前我从新闻上得知学校在亚运会上拿了25块金牌,天天上下班经过,一直想进来看看,今天终于圆梦了。”

随后,胡迪带着浙江省古典式摔跤队运动员们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摔跤课。一开始,孩子们面对摔跤队运动员健硕的身材、敏捷的身手还有点胆怯,但在一对一的教学指导下,他们逐渐与运动员们玩成了一片。在展示学习成果的环节中,有的孩子三五成群围住运动员,有的主动在运动员面前翻起了跟头。对于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孩子们喜笑颜开:“长大了我也要像运动员一样为国争光。”

钱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方舒表示,社区居民能亲眼目睹平日大屏幕上的冠军训练,这样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希望之后可以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竞技系加强合作,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多接触体育运动,感受体育精神。”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充分依托辖区高教园区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更多体育进社区、体育进校园活动,迎接更多青少年走进竞技体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体育种子,开出奋勇争先的体育之花,让竞技体育之美得以持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