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爱杭城·谢谢您”!宁围志愿服务个人、集体纷纷荣获市级“最美”!

时间:2023-12-06 16:04:06   来源:萧山宁围   

今天,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杭州市举行“爱杭城·谢谢您”——“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礼遇最美活动,表彰2023年以来志愿服务领域的5类“最美”,致敬每一位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其中,宁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闻建义和宁围街道振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获得市级“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市级“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荣誉。

让我们来一起走进他们,认识他们!

市级“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宁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 闻建义 

从今年7月份开始,闻建义指导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成大型亚运文明集市13场,直接受众人数5000余人,全面宣传了文明观赛等亚运知识;协调落实7个亚运文明驿站,招募亚运志愿者200余人;牵头编制场馆(涉亚点位)城市志愿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个保障点位的志愿者人员安排、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后勤保障等内容,为志愿服务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更好地服务亚运,全面提升志愿者队伍素质,他还参与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制定“决胜亚运·志愿服务”大考大赛考核细则,通过专题培训、参观学习、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分享、志愿品牌队伍组建等方式,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辖区志愿者打造学习、娱乐、互动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心想到,话说到,事做到,尽己所能”,是闻建义的座右铭,在杭州亚运会期间,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共同帮助下,出色地完成了亚运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亚运服务保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市级“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萧山区宁围街道振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在亚运会期间,振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平安巡防工作。每天巡视社区所在各个小区,确保社区居民的生活安宁;协助执勤警察指挥交通,提醒居民遵守安全规定,遵守文明出行文明观赛;积极参与亚运青年V站的志愿服务,协助组织志愿者队伍,确保志愿者们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运期间,振宁社区社工和实践站志愿者在宁围市民公园V站站岗时,有位居民带着孩子来宁围卫生所挂盐水,由于药水对胃刺激很大,孩子觉得肚子很难受,需要买点食物,但是家属因为照看孩子走不开,社区志愿者听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帮助他们淋着雨跑到附近市场买了两个包子救急,事后,居民特意来到社区对这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写下感谢信。

亚运场馆外安全保障也十分重要,振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绿洲公益志愿者们也承担了一部分场馆外的安全保障任务。他们密切合作,与执勤警察一同维护场馆周边的治安秩序,确保观众和运动员的安全。协助维护场馆的周边环境,保持整洁和有序,以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

积极参与火炬传递的保障工作,协助组织火炬传递路线,确保交通畅通,安排志愿者站岗执勤,以维护火炬的安全。

同时,振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文明观赛进社区、迎亚运学礼仪学英语、亚运志愿服务集市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亚运活动,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亚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