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精彩呈“宪”!宁围街道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时间:2023-12-06 16:04:03   来源:萧山宁围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连日来,宁围街道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动员各村社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普法小册子、悬挂条幅标语、摆放宣传版面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普法氛围。

市心社区活动集锦

近期,市心社区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进小区、进校园,提高社区居民和学生的法律意识,深化法治社区建设。

禁毒宣传、法律法规宣传

在小区普法宣传活动中,社区组织了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

交通安全宣传

在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中,社区联合萧山区公安分局离退休干部党委、市心小学开展党建联建 “银领”红色宣讲暨“法治润校园 文明伴成长”法治教育讲座。提升学生法治观念,明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培养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呵护平安成长。

宁安社区

12月5日上午,宁安社区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在社区民主法治公园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惠民月活动。社区邀请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到现场为居民朋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问题。

普法进行时

同时,社区居委、妇联、人民调解、反诈、交通安全宣传相关人员开展便民服务,进行反诈、交通安全宣传,共发放书籍100余册、宣传品100余份。

更多精彩活动

市北社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开悦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小朋友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从小培养法治精神。

开悦社区组织党员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发放宪法知识,呼吁党员一起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