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基层治理·宁聚有我|宁围街道召开2023年度专职网格员经验交流分享会暨网格实体化推进会

时间:2023-12-04 17:10:19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推动网格实体化运作走深走实,培养“数据掌握全、处置能力强、服务质量优”的专职网格员力量,同时也为基层社会治理“主力军”——网格员们创造一个展示水平、交流经验的舞台,12月1日下午,宁围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层治理·宁聚有我”专职网格员经验交流分享会暨网格实体化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区城市智治中心副主任许莹,街道领导肖红安、任伟、俞祖光、赵利培以及各办室主任、各村社干部、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执法队队员等参加。

PART/1

专职网格员经验交流分享会

现场,24位专职网格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基层治理·宁聚有我”这一主题,从基层治理思考认识、日常工作调度情况、难点问题分析研判、网格实体化试点工作、非警务类警情处置等多个角度展开演讲,充分展现了宁围专职网格员队伍在岗位上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动人风采。

颁奖仪式

通过激烈的比拼,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三等奖8名、二等奖4名和一等奖2名。

一等奖:高佳奇、钱国炜

二等奖:朱晓峰、金尖、俞登烽、胡朋岗

三等奖:陈海军、潘伟国、李小马、蒋国华、徐建平、缪伟军、冯建刚、朱小明

恭喜以上14位获奖选手

希望各位网格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

PART/2

宁围街道网格实体化工作推进会

专职网格员经验交流分享会结束后,宁围街道网格实体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讲话

余舜波对全体网格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向每位基层网格员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感谢每一位网格员以平凡的坚守守护宁围的平安稳定。

针对下阶段工作,余舜波从“聚焦实战实效、全域全力推进、持续加压发力”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持续做深化,持续抓落实,扎实做好基层治理,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创新。

要围绕“做深、做实、做精、做亮”的总目标,从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难心事做起,结合实际聚焦问题,实实在在破解问题,分工合作、协同配合,持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实效。同时,要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资源优势,做优做亮基层矛盾调解等治理品牌,积累更多“宁围经验”,打造网格实体化运作“宁围样板”。

▲区城市智治中心副主任许莹讲话

许莹指出,宁围具有“敢想敢为”的创新精神,敢于先行先试,网格实体化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并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工作成果。本次宁围街道组织的专职网格员经验交流分享会形式新颖,内容扎实;各位网格员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展现出基层工作人员的风采,为基层网格治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体现出宁围基层治理工作的实绩实效。希望宁围街道持续发力,深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将网格实体化工作推向更高台阶,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模板、新示范。

▲街道党工委委员、宁围派出所所长任伟作点评讲话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俞祖光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下一步,宁围街道专职网格员队伍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身各项工作任务中,推动网格实体化工作继续走深走实,在打造社会治理萧山范例中彰显宁围担当,贡献宁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