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长嘴怪鸟”!政民联手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3-11-23 07:54:38   来源:萧山宁围   

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平时难见踪影的野生动物们也不时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惬意休憩。“请问是开欣社区么?小区里有只长嘴'怪鸟'撞到外立面的墙,掉下来了!看着像是保护动物,我们也不敢乱动,你们快来看看!”这是11月18日早上9点左右,来自雅棠轩小区物业的电话。

面对可能受伤、迷途的野生保护动物,救助工作必须争分夺秒。在接到物业公司的求助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目击人员了解细节,并将具体情况上报至街道社管办。在街道社管办联系下,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赶到了现场。

经查询比对,这种鸟叫丘鹬,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故事“鹬蚌相争”里的“鹬”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救助人员表示,丘鹬虽不常见,但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也会时常在城市中出没。随后丘鹬便被小心翼翼地带走,由相关部门进行后续的检查救助。据了解,现已得到妥善救治,待丘鹬伤愈恢复飞行能力,符合放生条件后,便放其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温馨提醒

在此,宁围街道办事处也呼吁广大群众:如发现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或无法辨认的野生动物物种,一定要拨打有关部门电话等待救援或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不要自行处理。让我们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