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清廉村社创建复查小组来宁围街道复查清廉村社创建工作

时间:2023-11-23 07:54:41   来源:萧山宁围   

11月22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高樑、区农村经营管理总站站长汪建华以及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宁围街道,对清廉村社创建工作进行复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街道纪工委、街道社区管理办、宁东社区、宁税社区、金二社区、顺坝村、新安村、新华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街道、村(社区)两级关于清廉村社的工作情况。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汇报宁围街道清廉村社创建情况。

宁东社区、宁税社区、金二社区、顺坝村、新安村、新华村汇报清廉村社创建、经验典型及成效情况。

实地查验

会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顺坝村、新安村、新华村、宁税社区、金二社区,查看村务公开栏、监察联络站,仔细翻阅相关工作台账,并在每个村社随机抽取10户村民,对清廉村社创建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随机问卷调研,详细了解各村清廉村社创建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宁围街道充分发挥街道经管站、村社监察联络站监督作用,全方位构建清廉村社治理体系。同时,积极拥抱数智转型,率先打通“码上工程”与“浙农经管”两个应用系统,形成逻辑对应,实现小微权力全过程纳管。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精细管理,强化制约监督,以全域清廉、全员清廉、全程清廉为目标,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实现清廉村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交出百姓富裕、村居清廉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