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老有颐养 爱在宁围!宁围“五大处方”守护老年人幸福生活

时间:2023-11-20 15:38:40   来源:萧山宁围   

人间重晚晴,最美夕阳红。宁围街道始终把关心和关爱老年人的温暖流淌在点点滴滴的行动中。为服务好辖区内老年人,宁围以宁惠驿站为核心,为老年人开出了“五大处方”,关怀每一位老人,全方位守护老年人幸福生活。

处方1:“宁好”健康处方

每周定期开展健康课堂,讲授健康知识、开展健康便民服务。为调动老年人参与积极性,推出“宁好卡”积分兑换,以参与率和活跃率换取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洗衣液、牙刷牙膏、油盐酱醋等日常生活物品。

处方2:“宁家人”上门探访处方

由家庭医生等专业服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组建团队,定期对高龄老人进行走访服务,测量血压、询问详情,更好地掌握身体状况。同时通过探访及时了解老年人的困难和需求,为其提供物质帮扶和精神慰藉。

处方3:“宁味儿”营养膳食处方

宁惠驿站和各老年食堂精心制作符合老年人口味的传统菜品。同时设置“邻里品菜周”,在这一周广泛收集老年人的意见和口味偏好,根据反馈调整菜谱,真正让老人品尝到家的“幸福味道”。

处方4:“宁时光”时光怀念处方

每周引进不同艺术课堂和表演,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如葫芦丝、口琴、电子琴等乐器类节目表演,合唱、独唱等声乐类节目欣赏,更有贴合老年人喜好的传统戏剧和舞蹈类节目,陪伴老年人度过幸福时光。

处方5:“宁活力”轻运动处方

组建太极社、象棋社、乒乓球社等适合老年人的运动社团。提供太极、舞蹈、瑜伽等课程,为老年人提供专业且丰富的运动项目选择。同时定期组织老年人开展爬山、徒步等轻运动,让老人们能够在运动中交流感情,感受生活的美好。

今后,宁围街道将继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品质,以更强自觉、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升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切实增强社区内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