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 | 我是环保小卫士

时间:2023-11-16 10:16:52   来源:萧山宁围   

在世界儿童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居民和孩子们深入了解垃圾发电的环保理念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宁围街道江潮社区联合小爱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我是环保小卫士的主题活动。

11月12日上午,志愿者们带领着社区的居民和孩子们来到了位于萧山蜀山街道的杭州萧山锦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这是一个以垃圾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郑林先生陪同讲解。

image.png

观看动画演示

在锦江绿色能源公司的展示厅中,通过观看3D演示动画,配合讲解,大家对垃圾发电的全过程有了直观的了解。尤其是小朋友们也都看得很认真。对于垃圾分类之后的去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image.png

实地参观

随后,在郑先生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垃圾处理流程,亲眼见证了垃圾如何一步步转化为可供千家万户使用的电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对于垃圾发电的过程,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是首次了解。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他们深刻理解了垃圾分类和环保的重要性。“原来垃圾分类这么有意义,我以后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一位小朋友在参观后激动地说。

image.png

垃圾分类是小事,保护环境为大爱,一纸一塑,都要做到分类有度。接下来,宁围街道各村社将继续组织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让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价值,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社区营造更洁净、宜居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