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宁围街道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3-11-15 07:37:36   来源:萧山宁围   

总部经济的发展规模和活跃程度,决定了一个地方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水平。做活“总部生态”,畅通“经济血脉”,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在今年市发改委发布的2023年度杭州市总部企业认定名单中,宁围街道辖区内4家企业上榜“三星级总部企业”,5家企业上榜“百亿级总部企业”,数量居全区前列。10月25日,宁围街道在三季度全区工业经济比拼中荣获二等奖,位列镇街组第一名。

通过精准政策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夯实人才服务,宁围街道厚植营商沃土,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以总部经济为牵引,推动宁围经济扛鼎前行、攻坚破局、乘势而上,迎来经济体量新突破、产业结构新蝶变,奋力攀登宁围经济新高峰。

01

万向集团公司

杭州市百亿总部企业

万向创建于1969年,致力于清洁能源和动行智控领域前沿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制造,实现全球化运营。是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之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国企业500强。

1984年,万向节产品首次出口美国,成为第一个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配套国际一流主机厂,是世界上万向节专利最多、规模最大的专业制造企业。以此为基础,努力往轴承和底盘两大硬核攻坚突破,代表中国企业在世界上占领行业制高点。

1999年以来,围绕“让空气更清新”的使命,把握能源革命、科技革命的战略定位,深耕清洁能源和动行智控,具备世界先进的纳米级磷酸铁锂材料技术、能源控制系统、电芯、启停、储能、动力能源。2017年下线的首款KARMA车交付客户,向欧美销售,是目前为止唯一中国企业开发制造的,符合美国上路标准并在美国上市的汽车产品。

当前正集中力量建设万向创新聚能城,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点工程,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浙江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项目,以及钱塘江科创走廊建设的核心节点。

02

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市百亿总部企业

万向三农是服务于“三农”的农业产业集团,是万向工业反哺农业的重要战略举措。万向三农紧紧围绕种业、食品饮料及远洋业务的做大做强,产业涉及农、林、牧、渔。万向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品牌与渠道建设,扩大市场规模,持续保持并增强业务内主导与优势地位,现已形成远洋捕捞及其加工、种业、杏仁露、山核桃基地等几大系列农业产品。

杭州宁围 敢想敢为

03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市三星级总部企业、杭州市百亿总部企业

传化是一家多元化、多品牌、全球化的现代产业集团。创业于1986年,37年来始终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在化学化工、智能物流、科技农业、生命科学领域,布局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农业、传化科技城等业务。下属传化智联和新安股份两家上市公司,产品服务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3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81位。

当前,传化全面实践内涵式发展,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核心主轴,以技术领先为驱动,持续提升业务核心竞争力,全面锻造组织能力,充分发挥人才主体作用,加快数字化转型,构建现代企业运营体系,走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面向未来,传化集团将始终把握经营主动和发展主动,以高科技和变革数字化引领高质量发展,并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为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杭州宁围 敢想敢为

04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

杭州市三星级总部企业、杭州市百亿总部企业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传统电力能源、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生态环保、水利、综合交通、市政、房建、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业务遍及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印尼、沙特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特别奖”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2022年4月,浙江火电注册地址、税收等正式落地宁围街道。

下一步,浙江火电将优先发展国际工程业务,重点围绕中东、东南亚两大市场,以国际工程承包方式,大力推动新能源、综合交通、房建等业务发展。聚焦“能源+”和“绿色+”,深入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需求,提供多产业、多要素集成的“大基建”“新基建”融合解决方案,实现电建企业国际业务规模、效益、品牌全面升级。

杭州宁围 敢想敢为

05

浙江国丰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市三星级总部企业

浙江国丰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的本土优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涉及建筑、市政、园林、地基基础等诸多领域。曾荣获“浙江省先进建筑业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杭州市优秀建筑业企业”“杭州市平安示范企业”“萧山区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集团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省级工法等科研成果,并参与编制多项工程建设标准。集团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集团院士工作站被认定为“杭州市市级优秀院士工作站”,集团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丰集团积极探索智能制造发展路径和模式,坚定不移推进技术创新,聚焦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建筑新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开发,以科技创新加速传统建筑转型升级。

杭州宁围 敢想敢为

06

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杭州)有限公司

杭州市三星级总部企业、杭州市百亿总部企业

2020年12月,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杭州)有限公司与萧山区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作为特斯拉品牌在浙江设立的业务总部,特斯拉杭州公司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在短短三年内荣获“杭州市新消费创新企业”“萧山区百强服务业企业”“区十佳商贸流通企业”“区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表彰。

自落户萧山以来,特斯拉便积极响应“双碳目标”“两山理论”“一号发展工程”,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为使命,致力于清洁能源、清洁交通、智能技术的大规模普及。目前,特斯拉旗下涵盖了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等高性能全智能电动汽车。与此同时,特斯拉车辆在质量、安全和性能方面均达到汽车行业领先标准,并提供融合尖端技术的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智能售后服务以及完备的充电解决方案,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优质的驾乘感受和拥有体验,也为萧山区汽车产业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