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小学生课间又有“新花样”!

时间:2023-11-14 08:46:50   来源:少年学报 《萧山新闻》   

连日来,有关“课间10分钟”的话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经过媒体的多方报道,我们也发现其中存在不少安全与管理、场地缺失和玩耍需求等之间矛盾。如何把课间快乐还给学生们,各所学校们纷纷转换思路。这不,在市心小学,课间十分钟已经被孩子们玩出了“新花样”!

下课铃声一响,市心小学101班的孩子们便冲向了操场,而在操场等待他们的竟然是语文老师。在这课间10分钟里,他们将和老师一起玩“市心跳跳球”,这是学校里最受欢迎的课间游戏,玩起来也非常简单。

环保跳跳球

跳跳球是用废弃的脚环球制成的,由长杆分别连接球端和手环端。只见语文老师熟练地握起手环端,让球端贴地匀速环绕。孩子们三五成群跃进移动的长杆围圈,跳起躲避来袭的长杆。稍稍热身过后,语文老师开始加大难度,他变速摆起长杆,时快时慢,孩子们的动作也愈发迅速。

别出心裁的课间游戏

原来,这是市心小学特别为孩子们设计的课间游戏。一直以来,学校都很重视课间游戏的创设,将课间游戏作为学校课程之一来进行建设,巧设了系列有趣有料的课间游戏课程,为孩子们创造了不设边际的课间活动场域,让温暖、有趣、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的课间游戏弥漫在学校的各个时空。最重要的是,老师们也会和孩子们一起游戏,用孩子的视角去感受他们、理解他们、懂得他们、陪他们一起“疯玩”。

有趣的游戏、欢乐的笑脸、就连手牵手一起去厕所……真是校园时期最美好的回忆啊!为有爱的老师和乐活的同学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