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艺术源于生活 | 宁围文联美术家协会组织开展大运河采风写生活动

时间:2023-11-13 08:13:12   来源:萧山宁围   

近日,宁围文联美术家协会组织会员赴拱宸桥开展大运河采风写生活动。探寻运河文脉,感受运河风韵,体味运河魅力,描绘运河风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宁围文联副主席、宁围美术家协会主席鲍铁雷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不少游人在此游玩,沐浴在温和的秋光中。见到此情此景,画家们心中涌起创作冲动,他们选好点位,架起画板,开始了写生创作。运河边的一草一木、来往的货轮船只、远处的高楼民居和享受美好生活的游人,都成为了画家们的创作素材。画家们在写生中互相切磋,彼此交流,受益匪浅。

“艺术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意思是说艺术的取材必须来自生活,又要经过加工提炼,才能做出好作品。”在鲍主席的悉心指导下,会员们积极请教,在一笔一画中精益求精。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