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为群众办实事 | 倾心调解暖人心,锦旗致谢“宁聚蓝”!

时间:2023-11-13 08:13:08   来源:萧山宁围   

近日,宁围街道智治中心收到一面印有“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当事人梅先生反复道谢:“真感谢你们,帮我追回了本来都不抱希望能拿回的租金。”

据悉,当事人梅先生因租房问题与房东发生纠纷,在日常网格走访中,综管队员许东民、潘国建发现了此情况,于是主动上门,邀请双方去网格工作室进行调解,在进行了耐心地劝说后,最终成功化解。经过调解,房东退回了梅先生押金和部分租金,双方达成和解。当事人对队员们的专业、耐心、公正和高效表示了衷心感谢和高度赞扬,并送上了一面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鲜艳的锦旗、简短的文字,是我们与群众“双向奔赴”的最好诠释,承载着彼此的暖暖真情。我们始终坚持以“应发现尽发现快发现,应处置尽处置快处置”为导向,扎实推进网格实体化运作,推进矛盾化解处置,不断缩短问题的处置时间,实现“办事不出网格、服务在身边”。

通过网格实体化运作,我们能够更加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更加集中高效地破解难题。切实做好基层基础大排查、矛盾纠纷大排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各项工作,帮助居民解决装修噪音扰民、网约房难题、租房纠纷、小区商户出店经营等各类问题,化解居民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件,实现社会治理的精细化、常态化、高效化。

宁围街道自今年8月以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网格实体化运作相关要求,在街道范围内全面铺开网格工作室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接下来,宁围街道智治中心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原则,不断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作用,努力调处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质效,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社会的安定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