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 2023年萧山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宁围正式启动

时间:2023-11-13 08:13:05   来源:萧山宁围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养,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9日下午,2023年萧山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正式启动。

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陈骏华;萧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童惠,党委委员、副大队长刘明,党委委员、副大队长申屠石磊,党委委员、副政治教导员陈东海出席活动。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各镇街相关负责人、社会面重点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镇街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队伍代表等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宣布萧山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陈骏华为活动致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就消防全域提升体系建设开展工作交流发言。

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委员、副教导员陈东海,宁围街道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伍代表高小平签订共建协议。

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童惠通报全区消防技能比武成绩。

与会领导分别为专职队团体获奖代表、微型站团体获奖代表颁奖。

宁围街道专职队团体总分第一名!!祝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知识咨询和消防器材展示区,通过沉浸式体验接触消防员的日常工作,感受消防员的真实生活,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在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系统思维,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宣传月主题,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持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实际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萧山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作出宁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