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考察交流

时间:2023-11-09 07:41:02   来源:萧山宁围   

11月6日下午,海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进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及人大数字化应用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副主任朱迪岚参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陪同。

走进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调研组一行依次参观了“立法议事厅”“立法联系点办公室”“人大展厅”“选民接待室”“人大书房”等功能区块,详细了解联络站在阵地规范化建设、运行机制、选民接待、监督议事、法律法规意见征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并参观“民声e”数字驾驶舱,直观体验萧山区及街道数字人大各功能模块特点。调研组对代表联络站和立法联系点融合发展、打造高标准联系点活动场所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副主任朱迪岚对萧山区基层代表联络站和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海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及宁围街道相关人员围绕规范化建设、特色化打造、实效化运行等主题进行交流,互学互鉴,探讨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及人大数字化应用创新与实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