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03 08:14:24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涵养道德操守、严守纪法规矩,宁围街道积极落实“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11月2日,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利强带队,带领机关青年干部和各村社组织委员、纪检委员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身临其境、深刻警示

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国企姓公不姓私——国有企业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展》等专题展,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和成就;深刻体会到近年来省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江、清廉杭州建设的决心和成效。“身临其境”的触动是最强的清醒剂,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段段真实生动的视频资料,一封封发人深省的忏悔书,深刻警示在场的基层干部要明底线、知敬畏。

最后,大家在报告厅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和监狱实时监控,听取了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沉浸式”感受到背离初心、抛弃理想信念所带来的深刻教训,让警示教育更加触动思想、触及灵魂。

下一步,宁围的青年干部们将继续围绕“明德守法、完善自我”,抓牢“成长黄金期”,正确认识自我,全方位提升能力,把握机遇,以高标准要求自身,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为宁围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