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评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工作

时间:2023-11-03 08:14:27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倾听群众呼声,推动政府工作更好地回应人民期盼,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11月2日下午,宁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评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以及区人大宁围代表小组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倪国远表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是我区城市管理的重要部门,承担了大量的行政执法事务,行政执法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他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执法队员专业化培训,分层分类储备人才,不断提升队伍在法律、能力素养等方面的综合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在自身吃透弄懂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法律在基层行政执法的前置作用。三是要强化源头管理,不断创新破题,自觉接受代表的监督,做到边落实整改,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下步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也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类制度,促进评议更加精准有效,提升评议工作的权威性和实效性。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到会听取代表们意见建议,并提出进一步明确执法事项边界,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促进柔性执法等意见建议。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政执法工作中树立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真情服务群众,保障社会管理秩序,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作出了不小贡献。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