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宁围街道召开工作例会

时间:2023-10-30 16:15:00   来源:萧山网   

10月30日上午,宁围街道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讲话

李世豪对亚运期间全街道上下齐心协力,积极保障亚运“大平安”,全力以赴确保“家门口的赛事”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对所有为亚运赛事举办付出辛勤努力和作出重要贡献的宁围人表示诚挚感谢。

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李世豪强调了四方面要求:

紧抓经济指标,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

要聚焦经济工作重点,及时研究落实各项指标,继续发扬打硬仗、啃硬骨头、攻坚克难的亚运优良作风,深入挖潜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各联村组和村社要精准定位,守土有责,围绕总体目标做好平安稳定和经济护航,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突出解决个性化矛盾问题,确保联村到位,村社各项工作开展到位。

紧绷平安工作弦,强化工作举措,筑牢平安底线

要进一步牢固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协调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并将其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有效抓手,要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基层基础”大排查及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及治理工作,确保街道全域安全稳定形势稳定持续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紧盯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确保全年考核争先进位

街道机关要紧盯短板弱项、关键环节,严格对照指标评分要求,对指标完成情况再做全面检查、全面梳理,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对照加分细则全力挖掘,对标对表开展自评自查,确保“应加分尽加”。对村社的考核要以结果运用为导向,精简考核事项,优化考核方式,进一步激发村社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干事创业。

紧扣主题教育契机,强化队伍建设,奠定发展基础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把主题教育的实绩实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总钥匙、总开关。要善于转变发展思路,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以“人民群众无小事”的使命感、“守土有责敢担当”的归属感、“船到中流正奋楫”的时代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果,要以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决心冲锋冲刺,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宁围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布置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俞祖光布置“平安三率”相关工作。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星布置秸秆焚烧管控工作以及现代社区建设相关工作。

接下来,宁围街道上下将咬定“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的总目标,紧盯重点支撑指标、打好重点战役,及时研究落实各项指标,深入挖潜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把亚运红利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紧迫感夺取年终高分报表,在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打赢经济翻身仗上展现宁围担当、贡献宁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