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杭州市民政局郑要志一行赴宁围街道调研慈善工作

时间:2023-10-27 16:15:00   来源:萧山网   

10月27日上午,杭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郑要志带队赴宁围街道调研慈善工作。萧山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陪同调研。

NINGWEI

听取汇报、提出要求

调研组一行走进宁新村慈善工作站,实地查看慈善工作站阵地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郑要志对宁围慈善工作各项举措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持续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一起参与慈善,充分激发基层活力,进一步营造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

萧山区宁围街道宁新村慈善工作站成立于2021年。一直以来,宁新村慈善工作站落实“志愿有我,情暖宁新”的使命任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一薪一亿共富行动计划》为保障,以打造“新动力”志愿者服务平台为依托,通过整合身边慈善资源,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拓宽服务领域等,形成人人参与,聚沙成塔,集衣成裘,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慈善氛围。

目前,宁围街道已实现慈善工作站建设全覆盖,自2016年至2022年以来,累计募集各项资金2824.29万元。2022年,宁围慈善分会被省慈善联合总会命名为第三批省级示范慈善分会荣誉称号。90%的村社发动乡贤等资源募集善款,募集资金达30多万元和5万元不等,积极营造全民共同参与慈善事业的氛围,募集善款助力共同富裕,群策群力做好慈善事业,大力弘扬“人人慈善”的现代慈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