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爱”在宁围!您笑起来真好看~

时间:2023-10-23 16:15:00   来源:萧山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宁围街道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让广大老年居民在温暖和关怀中,度过又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老少同乐过重阳

10月23日上午,顺坝幼儿园开展“九九浓情 暖暖重阳”重阳节社区活动,邀请辖区40余名老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人们献上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演出完毕,小朋友们为老人们捶背,献上重阳糕,一老一小,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钱江社区联合辖区响亮教育小巨人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童”话重阳 走进钱江社区主题活动,以服务“一老一小”为指导,为老人们献上一份精彩的表演,准备好看的节目,可口的食物,现场惊喜连连,笑声满满。

趣味活动话传统

10月20日,宁牧村组织了一场别具风格的越剧茶话会,让老人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感受满满温情。茶话会上,百余名年过八旬的老人们聚在一起边品茶、边聊天,还有老人即兴表演了节目。

开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九九暖重阳 寿桃纳吉祥”关爱老年人活动。来自辖区内的老年居民齐聚一堂,欢度属于他们的节日。

宁新村开展“情暖重阳庆丰收”活动。

市心社区开展健步走、健康知识讲座、便民服务等重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尊老、敬老、助老美德,使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欢乐度重阳,温情暖社区。

10月23日下午,前湾(竞潮)社区开展重阳节手作菊花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先科普了重阳节的起源和历史,再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扭扭棒的塑形,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束束生机盎然的菊花作品呈现在眼前,大家互相拍照留影。

10月23日上午,鸿宁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通过设置重阳趣味问答帮助大家了解重阳节的由来。

开欣社区开展“金秋迎重阳,快乐健康行”活动,既丰富老年人的文化体育生活,也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身体素质。

二桥村为老年人开展八段锦及太极二十四式指导教育活动,旨在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强身健体。

金二社区组织开展“情系重阳,关爱老人”重阳节DIY手工包制作活动。

宁税社区组织辖区中老年居民进行水晶干花制作,一同封存美好回忆。

振宁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准备水果茶点、重阳糕,还带领大家一起制作了柿子香包。

钱农社区开展“巧手制艾锤 艾香润健康”重阳主题活动。

暖心服务到身边

街道老龄委邀请了萧山医院的卢汉龙医生为辖区老人开展了《守护美好记忆,关注阿尔兹海默症》科普课,让老年朋友更好地了解关于预防老年人阿尔兹阿默症以及对阿尔兹阿默症病人的知识。除此以外,还邀请了萧山区珍珍艺术团为辖区老人带来梁祝和五女拜寿等传统节目,深受在场戏迷的青睐。

宁围街道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走进新安村文化礼堂便民公益活动现场,细心地为老人化妆,最大程度展现每一位老人的精气神儿,帮助他们呈现出最好的状态,一起美美过重阳!

宁东社区组织开展“乡贤助力送健康 金秋飘香乐重阳”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不仅有萧山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提供的义诊,还有磨剪刀、理发、垃圾分类等公益便民服务,以及社区为60岁以上老年人准备的重阳大礼包。

水博社区开展重阳节“情牵桑榆,爱满夕阳”义剪活动。

10月20日上午,江潮社区开展“爱在金秋 情暖重阳”系列活动,邀请社区老人共度重阳,共享幸福。现场为老人进行义诊、拔火罐、贴膏药、理发、磨剪刀等便民服务。

宁安社区开展爱心志愿服务。

金一社区在安置房金珺澜庭一区举办了重阳节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设有理发、磨刀、量血压、口腔义诊、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多个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