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又是一年好“丰”景!宁围这个村让人羡慕了

时间:2023-10-16 12:10:00   来源:萧山网   

看着眼前九层高的蛋糕

95岁高龄的邵凤仙老人双手作揖

激动得有些不知所措

在区侨办副主任傅浩军和村党委书记朱建华的协助下

她才顺利地完成切蛋糕的任务

10月14日下午,2023年萧山区宁围街道宁新村丰收文化节欢乐启幕,邵凤仙作为特邀嘉宾之一,与来自四面八方的老一辈知青代表、新乡贤代表及乡亲们欢聚一堂,分享收获喜悦,共话美好未来。

区侨办副主任傅浩军,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俞佐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等参加活动。

现场直击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宁新的迅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经济的腾飞和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让衣食住行各方面都迎来巨大变化,一个崭新的宁新正在崛起。丰收文化节展示的是形象、彰示的是魅力,希望宁新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带领全村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努力开创建设宁新更加美好的明天。

宁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建华致辞。他表示,宁新村党委始终以“发展为了民生”为己任,聚焦 “三层富裕”,构建“四个载体”,落实“七薪共富”。同时多措并举保障村民生活,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接下来,宁新村将把握好“未来总部社区后花园”的定位,带领全村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激荡人心的生动实践。

本次丰收文化节正式开启

发放慰问金

临近重阳,宁新村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们送上蛋糕的同时,还准备了重阳节慰问金。活动现场,王德仁等8位老人作为代表被请上了舞台,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俞佐明和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建华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

新乡贤诗歌朗诵

新乡贤是乡土文化的精灵,而乡愁是乡土文化的折射。由宁新村新乡贤理事会成员带来的诗歌朗诵《最美是宁新 最忆是故乡》,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奋斗的力量。

相聚庆丰收

作为宁新发展的亲身参与者和历史见证者,还有这么一批人,深深爱着这片土地。无论走得多远,宁新都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牵挂。活动现场,村民们通过短剧演绎、太极拳表演、歌曲大合唱、古典乐器双合奏等风格多样的方式带领大家重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

厨艺大比拼

丰收文化节,自然少不了美食的烹饪。村里经过前期报名选拔,6名选手最终入围当天的厨艺大比拼。切菜、下油、爆炒……随着锅内热气升腾,菜香味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经过裁判品尝、试吃打分和工作人员的统分计分,厨艺大比拼的冠亚季军顺利诞生。

感恩自然,乐享丰收。丰收文化节上,宁新村还精心准备了游戏活动、丰收集市和烤全羊大餐等,大家玩得尽兴、吃得开心,在快乐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好的节日。

本次丰收文化节紧紧围绕“庆丰收、促和美”这一主题,不仅呈现了当地最美的丰收图景,更展现了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优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