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和出席杭州亚运会有关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时间:2023-09-27 16:05:00   来源:萧山发布   

9月2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和出席第19届杭州亚运会有关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赵立明、叶建宏、李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俞明辉及督导组有关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浙江考察和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重大意义,强化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浙江考察调研,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并在杭州举行一系列重要外事活动,是浙江改革发展历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厚望。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浙江考察调研和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创新理论支撑,为全省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提供了系统行动指南,为全省干部群众拼搏实干勇毅前行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始终胸怀感恩之心、永葆奋进之志,用实干实绩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拼劲、闯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不断转化为推动萧山重返巅峰、续写传奇的坚实支撑和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新篇章。

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奋力在创新强区上模范带头。坚持创新引领,抢抓时代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名校名院名所工程,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深入推动“两业”融合,积极引导企业走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努力发展以科技创新为主,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的新质生产力。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的重要要求,奋力在共同富裕上模范带头。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持续擦亮“萧然共富”品牌,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创新推动教育和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三网融合”整体智治,奋力绘就共同富裕新图景。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重要要求,奋力在体制机制重塑上模范带头。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持续擦亮萧山民营经济“金名片”,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形成更多具有布局性意义的创新成果。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奋力在文化兴盛上模范带头。持续擦亮、创新发展跨湖桥文化、古越文化、大运河文化、诗路文化、宋韵文化等传统文化,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好放大亚运机遇,发展人文经济,深度挖掘非物质文化的独特价值,融会贯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前沿文化,让文化成为推动萧山赶超跨越的关键变量。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奋力在党建推动发展上模范带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堡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在新征程中继续保持、持续发扬铁军作风。

会议强调,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最迅速的行动抓好传达学习,以最健全的机制抓好闭环落实,以最优异的成绩实现“两战全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萧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以萧山一域之精彩为省市大局出彩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