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让每一位宁围居民都是健康达人!宁围街道“宁健康”九大行动正式发布

时间:2023-09-18 16:0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暨宁围街道“宁健康”九大行动发布仪式

让健康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呵护身心,成就卓越健康;养身养心,谱写人生华章。9月16日上午,以萧山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宁围街道“宁健康”九大行动正式发布,致力于向宁围全域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让健康走进你我家!

区健康办副主任、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吕小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区卫生健康局健康促进与评价科科长施丽华,街道相关办室、条线负责人,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宁萌托育相关负责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各村社公共卫生分管员、健康体重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区健康办副主任、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吕小松讲话。他表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围绕下一步工作,吕小松强调,一要营造健康生活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健康知识的传播力度,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工作体系;二要打造健康生活联动协同。各有关部门要协同发力、形成合力,积极拓宽大众获取健康知识的途径;三要渗透健康生活理念意识。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健康生活方式、理念“飞入家家户户”,让每一个宁围居民都是健康达人。

区健康办副主任、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吕小松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颁发聘书。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发布“宁健康”九大行动并发放九大行动任务书。

“宁健康”九大行动

“宁健康+优育”进驿站行动

“宁健康+食尚”微视频征集

“宁健康+运动”亲子运动会

“宁健康+中医”健康大讲堂

“宁健康+和谐”家教分享会

“宁健康+素养”十佳评选赛

“宁健康+靓家”洁美家园行动

“正直少年”脊柱侧弯公益救助

“健康敲门”失能老人关爱照护

健康体重志愿者——“宁”好轻队授旗仪式。“宁”好轻队的成立,旨在帮助群众树立“重视健康体重,积极管理体重,从小关注体重”的健康意识。

健康达人太极秀表演

健康生活方式讲座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围绕上述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体系,广泛开展行动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新媒体的健康科普宣传功能,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推进“宁健康”促进行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