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王敏:进一步紧起来 动起来 跑起来 坚决筑牢护航亚运的铜墙铁壁

时间:2023-09-08 11:22:28   来源:萧山网   

9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决战亚运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维稳安保、环境整治两项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在杭州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切实扛起亚运主战场、主阵地的使命担当,坚决筑牢护航亚运的铜墙铁壁。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赵立明、叶建宏、李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部门、平台、镇街(场)设分会场。

王敏指出,要全面对照“三大思维”,增强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紧迫感。

对照底线思维,面对“一失万无”的风险要保持高度警醒。亚运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全区上下务必要保持“风险无处不在”的清醒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强化“100-1=0”的底线思维,一步也不能错、一刻也不能松,咬紧牙关、加压奋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责任,把安全维稳保障工作坚定不移做到位。对照极限思维,面对“极限承压”的考验要做好万全准备。萧山拥有复杂多样的生产生活场景,拥有全省最多的常住人口、全杭州最多的亚运场馆,面对亚运这场极限压力测试,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树牢极限思维,把困难想到最大,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做到在极端情况下也能顶得住、稳得住、扛得住。对照系统思维,面对“千钧重担”的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各项任务、指令的同时,要结合实际、强化集成,特别是条与条之间要强化信息沟通、工作对接,区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好“变压器”的作用,切实加大对各类指令任务的梳理整合力度,确保指令畅通、高效落实,确保部门力量充分发挥、效用最大。各级各部门要靠前一步、主动担当、通力合作,对上级下达的任务不能有缝隙。

王敏强调,要扎实构筑最严防线,拓展全域管控的纵深度、覆盖面。

全区上下要紧扣“六个坚决防止、三个满意”的目标,按照“严于全市、高于全市”的标准,落实顶格管控,形成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安全、全过程护稳定的强力态势,确保交出亚运安保满分答卷。指挥体系要高效协同、系统集成。完善顶层设计、强化协同联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重点管控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确保赛事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防止舆情风险。应急处突要迅速响应、快速处置。应急演练要想得全,突发处置要动得快,善后处理要跟得上。人员力量要全民动员、全副武装。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各镇街要全员在岗在位,执行昼夜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清零各类风险隐患。全区各机关、国企员工、在职党员要下沉村社,做好报到服务工作。环境整治要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全域面貌要持续发力,迎宾线路要重点关注,涉亚点位要精雕细琢。

王敏强调,要着力锻造最优作风,彰显萧山铁军的凝聚力、战斗力。

全区上下务必要知难不怕难,扛事不避事,担责不推责,执行战时纪律,落实督查检查,加强宣传引导,以一流状态显担当、一贯到底抓落实、一鼓作气保全胜,全方位筑牢护航亚运的铜墙铁壁,为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作出萧山贡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部署亚运决战阶段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部署亚运决战阶段维稳安保工作,宁围街道、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盈丰街道潮韵社区、杭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