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百味 > 正文内容

荒地变良田!宁围这片农耕研学基地的种出好“丰”景→

时间:2023-06-06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农耕研学基地里,正是人间好风光。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种植,番茄、茄子、毛豆等一批属于自然滋味的蔬果已然呈现于眼前。那么,基地里种了哪些蔬菜呢?让“宁宁”来为你揭秘吧。

基地里的番茄,个个长势喜人,轻轻从藤上摘下来,清水冲洗,趁着新鲜食用,吃起来皮薄肉嫩,酸里带甜。

翠绿色的花生苗,整齐地栽在土里,开着黄色的小花,在阳光下闪着光。

茄子的形状有的像弯弯的香蕉,头小尾大,尾部不是左歪就是右歪,头上还戴着一顶花边草帽,非常好看。

毛豆苗正在生长的时期,好像使出浑身的劲去生长。一个个豆荚有的长有的短,似乎每一个豆荚里都有一个个欢快的毛豆在玩耍。

向日葵的花像一个小圆盘,花瓣是金灿灿的黄色,土黄色的花蕊里透着棕,真是美丽极了。

四季豆的豆子,有大有小,有长有短,还有的“住”在“高楼”,有的却“住”在“矮楼”,它的皮里包着小豆子,大自然真奇妙啊!

一丛丛碧绿新鲜,一颗颗菜叶嫩绿,摘下一把清炒便是纯粹的清香,每一口都透着沁人肺腑的美味可口。

四季轮回,日复一日。采摘、劳作、收获、品尝、欣赏,用心耕耘每一片土地,善待天地赐予的果实。

3月10日,钱农社区联合蓝天小学开展植树节“为亚运充植”主题活动。

4月28日,钱农社区联合蓝天小学开展农耕体验暨五一劳动节活动。

5月7日,钱农社区开展“农耕蔬菜爱心义卖”公益集市活动。

5月31日,钱农社区组织蓝天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和蔬菜一起过六一”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