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以视察促工作求实效!宁围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迎亚运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项目视察

时间:2023-06-06 07:41:08   来源:萧山网   

以检查促落实、以督查推进度。6月2日,宁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区人大宁围代表小组部分代表开展“迎亚运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项目的视察活动。街道领导李世豪、肖中扬、倪国远、赵利培、陈海叶、张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实地视察

第一站:宁围初中新增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现场,视察组一行听取了民生实事项目相关部门负责人进度汇报。截至目前,宁围街道共建成自行车服务点13处,投放公共自行车636辆。2023年的四期建设工程已于5月开工,将增设29处服务点,分别是同科学院站点、手球馆、景海湾小区南门、水博大道北公交站等群众需求量较大的区域,投放自行车1097辆,计划2023年底开通运营。

第二站:亚运东侧环境整治现场

亚运东侧环境整治是宁围街道服务保障亚运的重要工作内容。为克服主体多、整治范围广等诸多难题,今年4月,街道成立专班全力推进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拆违40处,拆除围挡5.3公里,清理菜地56亩,清运垃圾360吨,部分区块已实现覆土植绿,并完成景观小品的精心布设。视察组边看展板,边听取情况介绍,对区块环境面貌发生的变化表示肯定。

座谈交流

  在实地视察项目现场、听取分管领导汇报和代表们意见建议之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表示,“迎亚运环境整治”和民生实事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是政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工作的重要保证,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更是政府高效履职,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就亚运环境整治、民生实事推进及人大工作,他用“三句话”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一、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以人为本,描画民生幸福“愿景图”。今年,宁围街道紧紧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六件民生实事,全力推进城市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平安消防综合治理项目、现代社区共享圈建设、公共交通设施扩面、高层小区水质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提升,狠抓工作落实,成效明显。

实干实效,推进亚运保障“施工图”。街道全域发动、系统实施,坚决扛起亚运服务保障的使命担当,成立了一办十组的亚运运行保障体系,聚焦重点突破,在环境卫生、平安护航、全民亚运氛围营造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展现当好东道主、全民迎亚运的担当作为。

二、聚焦亚运保障和民生实事,以监督提质推动工作提效;

要打好亚运保障攻坚战。环境品质要再提升,城市治理要再优化,文明风尚要再引领,切实在亚运服务保障中展现宁围精气神。

要打好民生幸福保卫战。严守时间关、严抓质量关、严把安全关,确保民生实事如期高质量完成。

要提质增效强化监督。要不断完善人大监督形式,把监督蕴含于民生实事、亚运运行保障等决策部署的制定和执行之中。

三、全力推进人大工作,为代表履职努力创造良好条件。

要突出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人大监督职能、人大代表作用,引导和激励代表履好职、尽好责。

要突出固本强基,在为民尽责中激发代表活力。提高站位抓创建,拉高标杆抓创建,数字赋能抓创建,全方位提升人大在助推中心工作的作用和成效。

要突出良法善治,在法治建设中提升治理效能。当好地方立法信息员和宣传员,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加强部门协作,有效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质效;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突出与时俱进,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人大担当。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感谢各位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监督,并对迎亚运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主持会议,并对两项工作及街道人大工委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赵利培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金伟分别就迎亚运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情况汇报。

代表发言

区人大宁围代表小组代表们畅谈视察感受,并对迎亚运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建言献策,提出加强运行管理、环境整治要更加精细化、后亚运时代设施运行等意见建议,为宁围全面实施“一会五化”工程奉献不少“金点子”。

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也会第一时间将意见建议进行整理,移交给相关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