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立足公益普惠,宁围这家幼儿园开了个数智图书馆

时间:2023-06-06 07:41:08   来源:萧山网   

刷脸,扫码,点击“确认借阅”……“六一”儿童节当天,宁围街道开悦幼儿园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该园正式开通园企·数智图书馆,并举行了庆“六一”园企·友好共育活动。上架约千册崭新的幼儿绘本,还配备了智能化的刷脸与借阅设备,孩子们只需刷刷脸、动动手,就能自行借阅图书了。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表示,孩子的发展离不开家庭、幼儿园、社会三个要素,应当将家庭教育的亲密性,幼儿教育的专业性和社会社区的渗透性相融合,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助力萧山教育再上新台阶。

街道副主任沈华萍和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共同为无忧传媒颁发家园社协同育人基地牌,期待未来共同打开家园社研学新路径,开辟家园社研学基地。

据介绍,园企·数智图书馆借阅渠道不仅面向园内孩子与捐赠企业开放,也对园外孩子开放,每周末都可以借阅图书。图书数量包含幼儿园原有藏书在内,总共近两万册。此外,该图书馆还配置了线上小程序“数智阅读银行”,给每个孩子办理一个数智阅读“存折”,可以积累阅读积分,并在线记录孩子们的阅读书目和阅读时长。

据悉,园企·数智图书馆得益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家企业——浙商中拓和无忧传媒的爱心支持。当天,两家企业与开悦幼儿园举行了公益赠书仪式,各捐赠2000册图书及相关教学设备,全部图书将很快与孩子们见面。

作为公益借阅渠道,该图书馆的线上资源面向全社会开放。搜索“萧山区开悦幼儿园”公众号,点击“成长画像”里的“阅读银行”,就能线上观看或收听数百个绘本视频与音频,其中不乏名师陪读绘本。

“‘数智阅读银行’所有资源免费共享,没有门槛,从园所向萧山乃至全市辐射,我们力求拓展公益的覆盖面,将更多优质、免费的绘本资源传递给更多幼儿。”开悦幼儿园园长李阿慧说。

随后,活动在开悦幼儿园孩子们表演的《亚运礼仪操》与无忧传媒林钰珊带来的舞蹈《如愿》中拉开帷幕。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幼苗,更是国家明天的栋梁。开悦幼儿园未来将把此项公益举措做实做细,加强企业与幼儿园、家庭之间的联系,形成共育共建的良好风貌。通过与企业共同携手,为孩子们的未来加油!家园社共同参与,把教育事业带向更高山峰!从而促进友好共育,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儿童友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