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又添2所新幼儿园,2023年9月投入使用,在你家附近吗?

时间:2023-06-05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的起步之年。宁围教育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党建促优、城乡均优、五育培优、德才双优、智治创优、学城联优“六优”攻坚行动,全力促进萧山教育的“两区”创建。宁围教育登高望远、借梯登高、登高能赋,明确“大抓质量、抓大质量”核心指向,落实“八个坚持” 策略路径,踔厉奋发美好教育高质量,笃行不怠创新发展共富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亚运会的成功举办。

对于宁围的家长来说,近年来一个明显变化就是身边的学校变多了!现在,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宁围又有两所幼儿园即将投使用,快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萧山区开诚幼儿园隶属于萧山区教育局,位于开发区宁东路以西,庆丰路以北,总建筑面积约9300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约2000平方米。幼儿园共设18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550名左右。2023年9月投入使用,开设6个小班,计划招生150名适龄幼儿。

办园文化: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说,“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集。”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是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的过程,是生命与生命的相互润泽,是一种“生命在场”,来不得半点强制。教育的过程,精神成长在先,其次才是科学获知。童年,当以万物生命启蒙孩子的心智、影响孩子的生命自觉,本园旨在构建一种“大生命”世界观和价值观,儿童与其他人类主体、动植物生命形成和谐共生的开诚生命共同体。

办园理念:生命开诚 自然之子——我们是世界的孩子

办园标准:

建园高标准——省一级幼儿园标准

教育高站位——生命开诚 走向世界

环境高创设——每一寸土地都有故事

每一个角路都有文化

课程高质量——支持主动探究,建构儿童经验

融入艺术表征,激发儿童创意

滋养儿童生命

以“生命开诚,走向世界”为教育高站位,以“每一寸土地都有故事,每一个角落都有文化”为环境高创设,以“支持主动探究,建构儿童经验,融入艺术表征,激发儿童创意,滋养儿童生命”为课程高质量,在孩子的心田播撒阳光,让孩子的生命滋生出幸福的花儿。

萧山区启辰幼儿园位于宁围街道汝宁弄160号,东临杭州汝悦美境府、南临宁围派出所、西北靠宁都花园,幼儿园占地面积9.03亩,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995.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56.7平方米,是一所隶属于萧山区教育局的独立公办园,园区开设12个教学班,可容纳约360名幼儿,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2023年9月投入使用,开设4个小班,计划招收100名适龄幼儿。

幼儿园主体建筑以大地灰、创想蓝、温暖橙三主色赋予儿童健康、质朴、诗意生活的源动力,加以柔和的曲线如波浪般流淌过整个庭院,用这种方式描绘出充满活力的儿童空间。借流动感的艺术化空间推动孩子运动、操作、体验、感知,孩子们可以在高低起伏的草坡中自由打滚、在品类多样的果树中随意穿梭、在生活化的专用教室中投入操作、在动物农场的养殖中感知脉动……在启幼,我们努力遵循本真,建构多元的生态化学习环境,让每一个生命体在与简单、朴素、自然的环境互动中,按照自己的节奏呼吸、思考、自由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