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寻找快乐星球!宁围街道一大波“六一”儿童节活动来袭~

时间:2023-06-01 17:43:11   来源:萧山网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节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宁围街道各村社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六一趣味活动

金一社区举办“爱萧山 爱亚运”迎六一趣味活动,通过吹乒乓球、垃圾分类往返跑、夹球跑等趣味运动形式,助力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感受亚运氛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亲子厨房·儿童节

宁安社区开展了亲子厨房·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认真向孩子们介绍披萨的制作方法及需要准备的各类材料。随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揉面团,将面团擀成饼皮,铺在烤盘上,并按照制作步骤,涂上酱料撒上各类食材。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制作披萨,享受着亲子活动的快乐。

六一墙绘活动

宁东社区联合党建联建单位宁围小学开展“童心迎亚运 六一绘梦想”墙绘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增强校社联动,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浓厚亚运氛围,传递亚运“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充分展现亚运“四进”精神,弘扬亚运风范。

少儿跆拳道教学

宁税社区开展“健体知礼,共迎亚运——少儿跆拳道教学活动”,以“体育育人”的主题,邀请跆拳道专业教练,对辖区少儿开展跆拳道教学,让青少年在活动中,磨炼意志品质,提升体育技能,增强身体素质,培养运动习惯。

绿书签护苗活动

在六一即将到来之际,新华村开展绿书签护苗活动。此次绿书签护苗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远离有害信息及出版物的防范意识,鼓励青少年要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网络有害文化侵袭,为迎接六一和亚运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文化环境。

巧手绘沙包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宁牧村在村文化礼堂内开展“巧手绘沙包 童心迎亚运”为主题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体验节日的乐趣。通过手工绘沙包和趣味玩沙包的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观察力,同时也让他们参与到体育锻炼中,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增强了身体素质。

党建联建共建

二桥村党委联合蓝天小学开展“庆六一儿童节”党建联建共建主题活动。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党建融合、宣教融合、资源融合、产教融合,做到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校村共建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拇指琴DIY手作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28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顺坝村联合主办的拇指琴DIY手作活动在顺坝村文化礼堂举行。现场,孩子们化身为“能工巧匠”,按照老师教的要领,从打稿、到绘画再到组装环节,琴体在小朋友们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勾勒下,绘制出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的图案,设计出独一无二的拇指琴造型。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尝试弹奏出美妙的乐声,纷纷乐享其中。

木作公益亲子活动

振宁社区宁聚木玩工坊开展了迎“六一”木作公益亲子活动,小朋友在钉、锯、凿、磨、钻中了解传统工艺,在动手过程中感受木材本身和自然生长的力量。小朋友拿着自制弓箭跃跃欲试,纷纷变身百步穿杨神射手。

亲子无人机教学

宁围街道水博社区、浙江同济职业科技学院党建共建的“同科·水博社区学院”开展了“玩转六一,畅想亚运”亲子无人机教学主题活动。小朋友们认识学习了理论知识后细致地进行组装,大家一起群策群力,用集体的智慧成功放飞无人机。

亲子运动比赛

鸿宁社区开展了“迎六一·爱童年·乐运动”主题活动,孩子们和家长配合进行亲子比赛。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也让他们在游戏中体会到了与家长的亲情和团队之间的配合,感受亚运,在欢乐中游戏,在游戏中成长。

我是小小传承人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提高动手能力。5月28日,市北社区举办“‘童’享非遗 助力传承——我是小小传承人”DIY主题活动,带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熊猫团扇,感受竹编艺术的神奇魅力。

公益亲子活动

为迎接儿童节,推进幼儿园优质资源辐射周边社区居民,架起社区与幼儿园互动的桥梁。增进社区居民的之间的了解,和彼此之间的交流,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开展,让社区小宝贝体验幼儿园学习生活的乐趣。开欣社区联合市心幼儿园开展“快乐接力,冲‘亚’!”公益亲子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全面提升广大家庭参与亚运的积极性。

环保“袋”回家

开悦社区联合开悦幼儿园组织悦宝们开展庆六一“童心迎亚运•悦建文明城 环保“袋”回家”活动,旨在通过手工劳作,在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传递出把绿色生活“袋”回家,让绿色理念“入”童心的正能量,将绿色文明之风吹入孩子们的心中。

欢度六一,童迎亚运

初夏熏风,万物葱茏,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前湾(竞潮)社区以“欢度六一,童迎亚运”为主题走进校园,开展传递乒乓、快乐投壶、踢毽子、推呼啦圈、亚运及英语知识和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活动。现场还发放绿书签,给小朋友们科普知识产权相关内容。此次活动深受小朋友们喜爱,营造了充满童趣、希望和正能量的节日氛围。

体验农耕乐趣

为了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发现自然植物生长的奥妙、体验农耕的乐趣。5月31日,钱农社区组织蓝天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和蔬菜一起过六一”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次亲近自然的机会,使孩子们从小热爱劳动,在劳动中锻炼孩子的意志,教育孩子珍惜劳动成果。

童声童趣学英语

钱江社区结合六一走访慰问活动在小巨人幼儿园开展了“迎亚运 童声童趣 学英语”活动。首先通过多种有趣的游戏学习英语单词,生动形象的学习方式让小朋友记住了词汇并大声地说出来,接着学唱“one little finger”英文歌曲,现场互动氛围十分浓厚,随着歌曲欢快动听的节奏,朗朗上口的旋律,每位小朋友都沉浸其中。

亲子阅读活动

江潮社区(筹)联合萧山图书馆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在与孩子们一起阅读的过程中,老师充满感情地解读书中的内容,引导孩子们探索知识的宝藏。一本童书、一个故事,即搭建了亲子之间传递情感的桥梁也加强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昵互动。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持续关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用心用情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