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开悦社区小朋友手绘环保袋迎亚运

时间:2023-05-30 17:37:28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健康理念,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宁围街道开悦社区联合开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庆六一“童心迎亚运·悦建文明城‘环保袋’回家”活动,通过手工劳作,让绿色理念“入”童心。

“杭州亚运会全面践行绿色办赛理念,我们作为‘小主人’也要绿色生活。”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者耐心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使用环保袋的意义等。在模拟投放游戏中,小朋友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运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将自己手中的“垃圾”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中。“我现在知道了垃圾要丢在规定的垃圾桶里!”“垃圾可以分成‘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后我每天都会和妈妈一起去丢垃圾。”

在绘制垃圾分类环保袋环节,孩子们领到环保袋、画笔和颜料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迫不及待地给环保袋添上自己的小巧思,画上绿色的地球、快乐的小朋友、四色垃圾桶等。

经过一番精心绘制,孩子们的作品新鲜出炉,一幅幅图案展现出孩子们的想象力。周垚年小朋友开心地说:“你看我画的垃圾桶,绿色的装易腐垃圾,蓝色的装可回收物,红色的装有害垃圾,灰色的装其他垃圾,我要把这个环保袋送给妈妈,告诉她不要再用塑料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