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美丽家园 文明亚运|宁围街道深入开展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29 16:07:51   来源:萧山网   

近日,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开展了“爱萧山爱亚运,美丽楼道我先行”宣传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楼道整治入户宣传力度,提升整治督查力度,持续推进美丽楼道建设,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喜迎亚运盛会。

开展美丽楼道入户行动

社区妇联组织社工、巾帼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放美丽楼道宣传资料,呼吁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加强美丽楼道创建力度,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入户宣传

开展美丽楼道宣传行动

在公众号和业主群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居民自行清理堆放于楼道内的杂物,将其中需要的物品妥善保管。

结合日常活动宣传,社区妇联结合日常便民活动、亲子活动,宣传倡议清理楼道,并结合“爱萧山爱亚运,美丽楼道我先行”楼道整治活动,让居民将楼道清理前后对比照换取生活用品,既清洁了楼道,又实惠了居民。

宣传海报进小区、进楼道,在小区宣传栏、楼道出入口、电梯厅张贴宣传海报,向居民宣传告知居民楼道堆积杂物的危害性以及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加强居民对楼道是公共场所、生命通道的意识,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

开展美丽楼道整治行动

社区组织发动志愿者、网格长、家家户户开展“扫楼行动”,联合物业一起化身楼道清道夫,对楼道垃圾及杂物进行集中整治。

清理前后对比照:

下一步,街道其他村社也将持续推进美丽楼道整治行动,强化宣传引导,细化举措落实,聚焦问题整改,切实推进楼道整洁有序,以家门口最靓环境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