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宁税社区开展“绿书签进小区”活动

时间:2023-05-25 15:25:03   来源: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远离和抵制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及网络有害信息,宁税社区开展“绿书签进小区”活动,通过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绿书签”的内容,发放书签,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绿书签进小区”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绿书签”,并为孩子们讲解了有关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通过观看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视频,孩子们了解到了有关有害出版物的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你们知道有害出版物分为哪些种类吗?”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氛围热火朝天,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问题。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拒绝盗版”的绿色阅读理念,渐渐深植于每个孩子心中。

图片

此次“绿书签进小区”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远离有害信息及出版物的防范意识,鼓励青少年要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网络有害文化侵袭,为迎接亚运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