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新安村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5-25 15:25:04   来源:   

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引领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为迎接亚运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5月18日下午,新安村妇联、人口家庭协会和新安村家长学校联合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

“宣传+讲座”

图片

志愿者们在辖区内的小区、超市、酒店等地派发宣传资料、教育引导群众等形式,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在全社会倡树新时代家庭观,进一步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中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俞晓敏老师为大家分享以《父母越轻松,孩子越努力》为主题的讲座,老师以模拟情境演练让家长体验孩子的感受,让家长们去思考批评孩子的目的是什么,分析“言教”和“身教”的重要内涵,引导家长们都做有进步有智慧的父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生活中做孩子学习的榜样,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弘扬了优良家风,提高了大家科学家教的意识,下一步,新安村将组织更多形式的家风家教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