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未来”可期!宁围街道顺坝村区级示范型未来乡村实施方案评审会召开

时间:2023-05-24 11:08:06   来源:萧山网   

5月23日上午,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召开未来乡村实施方案评审会。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规划资源局、区统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美丽办、现代社区(未来乡村)专班等区级部门及有关专家组成联合评审团,讨论审定2023年区级示范型未来乡村顺坝村实施方案。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金建校、沈士标出席会议,宁围街道、顺坝村相关负责人和设计公司人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金建校对实施方案表示基本肯定。他表示,要打造顺坝村特色场景,深化项目落地,对照验收标准,结合自身条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开展工作,深化项目数据精准性,加快项目节奏,同时要求设计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提高文本严谨性、可行性、科学性和完整性,为未来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要求方案需结合顺坝村自身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并就景观风貌、交通规划、污水治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星对各部门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阶段宁围街道将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工作,紧紧结合村情积极推进规划方案优化、打造宁围亮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未来乡村示范村建设。

设计单位详细汇报了顺坝村未来乡村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和区级职能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专业指导和宝贵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勘察了顺坝村未来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

顺坝村未来乡村建设

本次评审会为加快推进顺坝村未来乡村创建工作,努力打造精品项目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接下来,宁围街道将通过提升环境卫生、景观风貌和公配设施等措施,着力推进顺坝村乡村面貌的迭代更新,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环境质量的全面改善,全面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