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民生议事堂开展“加快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专题协商活动

时间:2023-04-18 09:36:49   来源:萧山网   

4月14日,宁围街道民生议事堂围绕“加快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主题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文史委主任许宝良,区未来社区建设专班负责人孔冉,区作家协会主席俞梁波,街道领导肖中扬、余舜波、张新星,相关政协宁围街道联络小组委员和文艺界别委员参加协商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讲话。黄晓燕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协商活动。她指出,宁围近年来经历了重大的发展与变化,正在向着城市街区方向发展。宁围现代社区建设工作有规划、有方法,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很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宁围承担起亚运会和萧山区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聚焦特色引领,打造具有标志性的成果;将人才团队培养好,将各种要素保障好;关注现代社区建设的内涵与可持续运营,打造全域现代社区的示范样板。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进一步提升民生议事堂效能,聚焦群众关键小事、基层民生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组织开展相关协商活动,汇集众智,协调力量。区政协委员要关心关注宁围现代社区建设,积极献计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共同为宁围打造全域现代社区样板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介绍了宁围现代社区建设情况以及市北未来社区项目理念与建设进展。在听取了宁围现代社区相关情况的介绍后,与会人员就运营理念前置、关注居民需求、提升特色文化融入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对现代社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走进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盈兴公寓、和谐弄小区,以及宁惠驿站、宁围农贸市场、草舍年代展陈馆等场景,实地了解和感受宁围街道现代社区建设进展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