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合力攻坚 圆满收官!宁围高质量完成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

时间:2023-04-18 09:36:49   来源:萧山网   

4月15日傍晚,随着最后一位征迁户落笔签字,至此,仅历时36天,签约率100%——“宁围速度”再次书写奋进故事,高质量完成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

城市要发展,征迁需先行。推进城市建设,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位,拓宽发展空间,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作为其中的关键一环——征迁工作却是难啃的“硬骨头”。此次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宁围街道系统推进、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秉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文明征迁原则,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高质量完成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为宁围城市品质升级保驾护航。

征迁进行时

精细部署 统筹谋划“作战图”

征迁是一场硬仗,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从前期介入、摸底、基础信息掌握到意愿征询、方案推出,再到最后达成协议,并非易事。在此次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中,宁围街道讲究方法、科学施策,更是花了一番心思。

自3月10日宁围街道召开征迁工作动员会以来,各工作组按照各户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调整方案,针对难点反复研究,将情况摸排细化到人,细化到每个材料和数据,力争将工作推进得更加灵活、更人性化。

奋战一线 按下征迁“加速键”

3月13日起,7个征迁工作组全面进场。一家家、一户户深入走访,认真细致地核对各项资料,精细严谨测量评估每家每户的数据,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让征迁居民们感到满意和放心。

晒入户、晒服务、晒进度,在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悬挂的进度表一次次更新,征迁工作组成员扎根一线,日夜奋战,全速推进各项工作,用短短12天的时间精准完成所有征迁评估工作。

“征迁工作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千言万语释民惑、千辛万苦访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才是硬道理。”这是全体征迁工作人员的切身体会。

公正透明 百姓签约“定心丸”

此次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高速高质量完成,离不开新华村村民的支持与配合。从征迁动员、公开征迁安置补偿政策到入户宣传对接,工作人员常常与征迁户沟通交流,拉家常、讲政策,将征迁意义、征迁目的、时序安排、拆迁政策等百姓最关心的事讲清楚、说明白、传到位,切实维护征迁户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既“拆得明白”,又“拆得配合”。

在签约的这段时间中,征迁工作组周末无休、夜晚不停,经常每天到晚上九点多,指挥部仍然灯火通明,时刻耐心接待每一位村民,细心逐条解说补偿情况,主动介入协调家庭中的疑难纠纷,以温暖公正赢得村民的认可和支持。

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的圆满完成再一次刷新了 “宁围速度”,体现了宁围铁军必胜的信念和担当,接下来,宁围街道将时刻保持“满弓”状态,继续做好腾房交地等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宁围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