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新能源汽车走进大家”系列活动在宁围正式启动

时间:2023-04-10 16:56:42   来源:萧山网   

为全力打响萧山区“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品牌,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引领循环发展、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街域标杆,4月9日,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新能源汽车走进大家”首次专场活动在宁围市民公园正式启动。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国军;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艳萍;区发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凯斌;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国勇;区投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各镇街、平台分管负责人;宁围街道机关全体干部,村社班子全体成员;萧山区汽车协会负责人;特斯拉、理想新能源汽车负责人以及重点商贸综合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萧山区副区长朱国军发表讲话并宣布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新能源汽车走进大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针对下一步活动开展,朱国军强调三点要求:

要认识活动意义

深刻把握新能源汽车消费发展机遇

全区要充分把握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局面,凝聚思想共识、发挥各方力量,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销售打开新局面。

要放大活动效应

办成“企业认可、百姓满意”示范标杆

活动要办出实际成效、办出萧山特色、办进百姓心坎。

要加强活动保障

推动消费持续健康发展

总结复制推广活动成功经验,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激发全区消费活力,打响“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品牌。

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艳萍发布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新能源汽车走进大家”系列活动计划。她围绕“打造别有韵味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季”、“打造别样精彩新能源汽车特色主题展”、“打响全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最优营商地品牌”三大目标对“新能源汽车走进大家”系列活动进行详细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致欢迎辞。他围绕宁围的发展历程、发展优势以及与汽车的故事等三大主题表达自身体会,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负责人与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活动。

特斯拉、理想汽车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发言。

展位活动

现场还安排了车型讲解、试乘试驾等活动,从车型到电池技术、从绿色环保到安全驾驶、从使用成本到售后服务,让消费者实地实际感受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和特点,形式丰富又接地气。

据悉,这是全市首场新能源汽车专项活动,也是全区首次联动所有镇街平台开展的促消费活动,将通过全季贯穿、全域覆盖、全民参与,打造别有韵味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季和别样精彩新能源汽车特色主题展。以“部门-镇街-车企”三方联动的模式,让最懂消费者的企业、最密切联系群众的镇街、最优营商环境的政府部门多方优质资源有机整合,将新能源汽车带入社区、进入工厂、驶入消费者心中。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已成萧山社零发展第一主导产业。2022年,以特斯拉、理想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对全区社零拉动率12%,为全区经济稳进提质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将持续通过产品研发、技术革新,不断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以特斯拉为例,企业将在Model 3、Model Y两大热销车基础上,将“纯电标杆”全新Model S、Model X引入中国市场,为澎湃前行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和“双碳”目标注入更为汹涌的纯电动力。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继续打响萧山“亚运主赛地·消费首选地”品牌,加快构建高品质消费空间,大力发展新消费、新零售和夜间经济,为举办“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盛会积蓄宁围力量、彰显宁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