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赴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调研指导

时间:2023-04-10 16:56:42   来源:萧山网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带队赴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调研指导。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陪同调研。

实地踏看、听取讲解

走进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古涛一行依次参观了“人大展厅”“人大代表会议室”“选民接待室”“人大书房”“数字人大”等五大功能区块,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介绍,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机制、选民接待等工作情况。

古涛在充分肯定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建设成效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重大部署。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成为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前哨阵地、成为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窗口。

调研期间,古涛一行还参观了“民声e”数字驾驶舱以及宁新村村史馆等地,实地查看代表联络站功能布局、信息上墙、制度上墙情况及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进展,了解宁围如何用好数字赋能建设特色应用场景,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澎湃动力、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