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召开亚运保障环境提升暨大考大赛·全民亚运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09 11:50:00   来源:萧山宁围   

4月9日上午,宁围街道召开亚运保障环境提升暨大考大赛·全民亚运工作推进会。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书记、事业单位负责人、物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强调,亚运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宁围是亚运会的“重要窗口”,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会贡献宁围力量,在保障服务亚运会的大赛大考中展现宁围担当与宁围风采。

一、牢记护航“三件大事”。始终将“平安护航、环境提升、氛围营造”三件大事牢记于心,对标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宁围实际,系统谋划,紧抓落实,高效推进,全方位护航亚运,做好亚运保障服务工作。

二、时刻思考“五个自问”。以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时刻以站位够不够高、责任实不实、标准严不严、氛围够不够浓厚、合力强不强“五个自问”认真反思,找差距、补短板、见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工作。

三、全力做好“三项工作”。按照“三个只能”“四个成功”要求,咬定目标,高效推进;紧盯重点,全域提升;完善机制,赛马亮绩,认真对标对表,细化责任目标,强化工作机制,实现工作闭环。借助亚运东风推进宁围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加快宁围现代化城区建设步伐,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部署亚运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并提出重点要求。

一、明确责任分工。街道上下要根据“一办十组”责任分工,主动担起责任,以全街道一盘棋的思想通力协作,以结果为导向,围绕整治重点,千方百计找方法,啃下“硬骨头”,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成效。

二、紧盯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完成时间要求,紧盯各项工作进度,倒排时间节点确定推进日程表,任务上墙、挂图作战,高效有序推进,保质量保时效完成攻坚。

三、拉高工作标准。树立将宁围建设成为杭州城市新中心的目标定位,对标“杯水不溢、席地而坐、满城飘香、水墨淡彩、宋韵钱塘”的要求,以精益求精的干劲,全面提升宁围城市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水平。

四、牢记三点要求。时刻牢记“等不得的紧迫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三点要求,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投身亚运服务和保障的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打赢亚运攻坚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调整杭州亚运会宁围街道运行保障指挥部组织架构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宣读《关于开展“宁聚先锋·决胜亚运”大考大赛 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部署相关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宣读《宁围街道“爱萧山 爱亚运”全民亚运工作方案》并部署具体工作。

下午,各村社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推进工作会相关要求,全面部署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计划,保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