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萧山区总商会宁围街道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07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4月7日下午,萧山区总商会宁围街道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街道其他班子领导、机关各办主任、村社书记以及街道商会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涌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王建涌指出,近年来,宁围街道商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服务引导会员企业,提高会员素质,投身公益慈善,协调政企关系,塑造商会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位会员在新一届商会班子的带领下,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找准定位,闯出一番天地,打拼出一番事业,为全面推进宁围街道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围绕宁围街道商会下阶段发展工作,王建涌提出三点建议:

一、凝心聚力,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经济发展形势,紧紧围绕区委和街道党委的战略目标,紧扣经济发展中心,乘势而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爬坡过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奋勇争先,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充分发挥宁围“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适应宁围城市化发展的节奏,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持续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积蓄发展后劲,提升发展水平,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改革创新,提升完善商会自身建设。成立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要保持商会活力,通过走出去等方式,不断提升会员眼界格局,切实提高会员综合素质,持续增进会员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商会组织、制度、作风建设的新办法、新渠道、新途径,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向街道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讲话。围绕街道商会今后工作,肖中扬同与会人员交流三点想法:

一、读懂这片土地的基因与密码。宁围一直是改革创业的热土,从70多年前围海治涂向自然要发展空间,到改革开放后走出了万向、传化两家中国企业500强,再到历经十年拆迁拆出钱江世纪城,宁围人骨子里镌刻着敢想敢为、坚韧不拔的基因。要继承和发扬“敢想敢为”的宁围精神,面对困难和挑战永远有不服输的劲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续写宁围新的时代荣光。

二、理解这趟人生的梦想与责任。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奉献的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担当,真诚回报社会,踊跃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做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

三、掌握这个世界的风云与变幻。立足世界、放眼世界,提高把握国际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的能力,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制胜法宝,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致辞。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宣读《萧山区总商会宁围街道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草案)》。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主持会议并宣读《萧山区总商会宁围街道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建生作《萧山区总商会宁围街道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萧山区总商会宁围街道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萧山区总商会宁围街道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随后,宁围街道商会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召开,经大会一致表决选举,胡春燕当选为会长,顾承伟、周建生、俞文灿、俞明强、王飞、李炯当选为副会长,程晓慧当选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