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首日54户!新华村征迁项目签约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3-04-07 14:21:04   来源:萧山网   

4月6日一大早,新华村征迁项目提前签约工作正式启动,村十三小组妇女组长孙秋芬与丈夫一起走进了征迁指挥部的第六小组办公室,“房子虽然没了,但是为了支持建设工作,作为组长肯定是要带头第一个签的。”在仔细阅读协议书确认无误后,郑重签下了名字、按下手印,这也标志着新华村征迁项目顺利实现“首签”。

在广大征迁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和被征迁户的积极配合下,签约首日捷报频传,再次跑出宁围征迁工作新速度。截至当晚21时,完成签约54户。

日日夜夜,我们奋战在第一线

新华村征迁项目进展情况一直牵动着街道领导的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专程前往街道征迁指挥部,看望慰问坚守在征迁一线的全体成员,详细了解各征迁工作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征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殷切希望征迁工作组全体成员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时间节点,再接再厉,加油冲刺,全力确保新华村征迁项目首战告捷。

征迁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除了孙秋芬外,在街道征迁指挥部每个办公室都有不少征迁户前来咨询签约事宜。经过前期的数次对接核对,一些征迁户在确定协议无误后,现场就进行了签约。

“搬迁政策公开透明,前期工作人员也已经把房屋评估、补偿方案等条款给我们讲得明明白白了,我们家没有异议。”

虽然公务人员只享受住房补贴不享受村民征迁补贴,为了宁围的发展大局,我一定支持。

“可以的,是签这里吧。”

外面大雨瓢泼,室内温情满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新华村民积极配合。

签约室外,工作人员贴心地设置了等候区,不少村民正坐在等候区喝水聊天。而工作人员们则在签约现场来回奔波,面对村民的疑惑,工作人员都耐心进行回复。

村民中有疑难纠纷的,工作人员也主动介入协调,村民对补偿情况不理解的,工作人员更是细心逐条解说。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温暖有情。

一张张薄薄的纸上,一支支黑色水笔签下的名字,一个个摁下的手印——是承诺,也是信任!

晚上九点多,指挥部仍然灯火通明,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所有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交谈声、电话声不绝于耳,共同汇聚成了奋勇争先、实干担当的项目征拆和谐曲。

4月15日为新华村征迁项目签约的截止时间,本次征迁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和谐、阳光征迁”,充分保障广大征迁户的合法利益,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尽快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