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平安护航 决胜亚运”誓师大会暨迎亚运倒计时180天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28 11:08:39   来源:萧山网   

集结待命,整装待发,备战亚运。为保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安全、顺利举行,切实提升街道社会治理水平,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亚运”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27日,宁围街道召开“平安护航 决胜亚运”誓师大会暨迎亚运倒计时180天主题活动,发布《宁围街道平安护航亚运十二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集结并动员全街道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冲刺阶段”,全身心投入亚运筹办攻坚战。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浙江师范大学杭州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施方波,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全体干部,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交警中队代表,下沉部门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代表,街村和高校志愿者、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宣布宁围街道“平安护航 决胜亚运”誓师大会暨迎亚运倒计时180天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发表讲话。李世豪表示,今年是冲刺亚运的关键之年,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萧山的重大使命,更是对宁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大考验。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三方面要求:

提振精神,站位再提高

全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区委“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冲刺阶段”,全身心投入亚运筹办攻坚战。

对标找差,要求再明确

对照目标,扣清底数,认清短板,进一步明确要求,众志成城办好“国之大事”“省之要事”,确保杭州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知重奋进,工作再落实

要聚焦主战场,排查要细;

压实安全责任,落地要实;

全面发动全程参与,合力要强。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发布《宁围街道平安护航亚运十二大专项行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主持活动。

表态发言、代表宣誓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宁围交警中队,以及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4位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街道“八办一中心”和22个村社书记集体宣誓,表示将依托宁聚蓝联盟协力打造分工负责、一体作战的工作格局,汇聚群防群治力量,织紧织密亚运安保防线。

实地观摩亚运场馆安保工作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参观了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亚运项目比赛场馆,详细听取场馆改造提升、场馆运行团队组建、场馆运行设计基本情况介绍。据悉,届时这里将在赛事承担手球比赛和橄榄球训练两项工作任务。

接下来,宁围将建立“清单化、项目化、时限化”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全量要素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综合治理、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隐患治理、护校安园综合治理等十二大专项行动,扎实举措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奋力交出宁围护航亚运的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