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03-22 16:12:46   来源:萧山网   

3月21日下午,宁围街道召开“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暨村社换届“回头看”“五破五提”行动动员会,部署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气神,重塑好作风,奋进新征程,以最佳最优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作动员讲话

李世豪指出,深入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专项行动,目的是加强街村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村社组织强基提能。在具体工作开展上,他要求:

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回头看”和作风整顿的重要性

把这次“回头看”和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回头看”和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围绕全局要求,深入对标找差,狠抓整改提高。面对社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样复杂问题,要以作风建设为先导,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突出重点,有力推进村社换届“回头看”工作

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开展好“评、访、巡”、自查自检等工作。在思想上高度统一、精力上高度集中、时间上充分利用,对照“两张清单”,逐一抓好问题整改和攻坚项目推进。

力求实效,全面推进街道作风大提升和精气神大提振

街村干部要进一步昂扬“敢想敢为”的宁围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事事慎始慎初、时时慎独慎微,努力提升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清廉形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会议,并就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强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部署宁围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利强通报了近年来萧山区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及宁围街道近两年来街村干部违法违纪情况。

开展“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暨村社组织届“回头看”、“五破五提”专项行动是促使我们基层干部队伍大提升的绝佳契机,大家要主动对标对表、敢于动真碰硬,重塑好作风,奋进新征程,以最佳最优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落实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两场硬仗”、区委“三件大事”贡献宁围力量!